close

      

所以,小兔子搬回家裡住啦

虎媽媽也正在搬家,根本沒想過小兔子會回家住。所以虎媽媽找人改建一個洞窟給小兔子住下來。

小兔子就在"新家"躲避著外面的風雨。

小兔子把考試撐過去之後,沒上學,在洞裡待著。
小兔子瘋了一樣找著治療的方法。

小兔子之前從來沒有多過一個禮拜是單身的,這是第一次。她很不習慣。

想著可能,可能再找一個人就能把他忘記啦。

很快也很簡單的,她遇到一位豬先生。但是小兔子很快就知道自己在找影子而已。
她記得小王子的話,自己已經給馴養了,其他的豬跟馴養她的那頭豬已經不一樣啦。

很多動物過來找小兔子說話,小兔子一個都不想搭理。

小兔子知道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小兔子需要安靜一個人。她知道這次不能依賴別人啦。

但是,好難。
每到晚上,小兔子就變得特別脆弱。
洞窟在晚上關上燈之後,都很黑。超級黑暗的。小兔子很怕這種從心底裡滲透出來的黑暗。

有好幾個禮拜,小兔子都是哭到累就睡的,睡得很早,起得也更早。
起來了,沒目的,感覺很空洞。

小兔子去學習考試,去玩遊戲,去看其他人的故事。

有一天,小兔子往天空許願,我可以找到願意跟我廝守的人嗎?

然後,龍先生出現了。他在雲端跟小兔子說話。

小兔子本來並不想跟他說話,但是龍先生有很溫柔的一直配合著小兔子。

有時候小兔子回話,雲端的龍先生會聽不到,然後小兔子會厭煩,不說話。龍先生都一邊道歉一邊把小兔子哄著。

龍先生說可以喜歡小兔子嗎?小兔子問,這算甚麼問題。

龍先生希望每天都能聽到小兔子聲音。但是小兔子說,龍先生,你很遙遠,我抬頭也看不到你。

龍先生說,不要緊,會看到的。相信我,好嗎?

小兔子說,不好。

龍先生的好意小兔子都知道,但是小兔子卻覺得這樣的東西很遙不可及。

所以小兔子在龍先生面前很放肆,總發脾氣。

有時候小兔子會躲起來不讓龍先生找到。
有時候小兔子會讓龍先生不要再找她。
有時候小兔子會一直哭一直哭,甚麼都聽不進去。

龍先生說,我都會包容的,好嗎?
小兔子說,不好。我的勇氣都用光啦了。
龍先生說,不要緊,我有。
小兔子聽了,很想哭。

小兔子問龍先生你這麼遠,你知道我要甚麼嗎?
龍先生回答了。小兔子沒說話,發覺龍先生可能比她自己更了解自己。

小兔子問,你有跟我廝守的決心嗎?
龍先生沒說話。
過了一會,他說,有。

龍先生說,我跟我媽媽提到你啦。
小兔子沒說話,她知道,豬先生沒做到的事,龍先生很自然就做到了。或許,小兔子可以試試看?

龍先生要求每天都能看著小兔子睡覺,小兔子答應啦。

小兔子的好朋友,虎小姐,她不喜歡龍先生。她覺得龍先生不夠成熟,只給承諾沒實踐。

小兔子也認同。但是,她自己也知道龍先生正慢慢的住在她心裡去。

小兔子跟龍每天聊天說笑打鬧。
小兔子有時候還是很任性,龍先生還是一直都包容著。
每次小兔子任性發脾氣了,龍先生反而自己先道歉。他說,是我做得不夠好,對不起。

小兔子有一天回家時想著龍先生,心底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她覺得心裡的一條弦給撥弄了,這種感覺好奇怪也很美好。
小兔子從來沒有這種感受過,不知道怎樣去分析。
但是她知道龍先生可能在她身上施了魔咒。

小兔子知道龍先生在她心裡,已經不只是一條在雲端整天很煩人又霸道的龍。

小兔子說,我有生日禮物要給你。我心情好,你生日那天就給。
龍先生很想知道是甚麼。

但是發生了一個小事情讓小兔子生氣。
有一個東西過來跟小兔子說,龍先生不光只跟小兔子說話,跟很多可愛的小動物都很關心。

小兔子很生氣,很早就爬起來沒睡好。
龍先生看到很擔心,問清楚之後覺得小兔子錯怪自己啦。一直在解釋這是之前的事。

小兔子不想聽,她以後都不想再讓龍先生看到自己。
她要在龍先生的世界消失。
龍先生一直在挽留,一直在解釋,希望小兔子明白他就只有小兔子。
小兔子聽到龍先生的聲音覺得他有哭過。
不知道怎樣,小兔子給說服了,說,我還要再觀察才答應你,你不要再叫我寶貝,我不是你寶貝。

小兔子知道這句話對龍先生來說很受傷,但是她更怕自己再一次受傷。


368cc0.jpg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