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原版,孔慶東在電視台發表的言論
事出必有因,如果大家不太知道發生甚麼事,可以先看看短片

以下是蘋果版,蘋果的旁白真的很"欠抽",哈哈
  

 其實對於他一開始說"香港人是狗"的言論,我們一家遠在加拿大看到都很生氣
不過我覺得有爭執的話,雙方都有責任

可能我們是香港人會偏向自己那一邊
但是客觀說在地鐵吃東西這件事情來說,兩方都有問題


在交通工具吃東西是不應該的
只是我們也常常犯這種事,這不算crime,只能說是deviation,是不應該做的
哈哈,不過有時候餓了太忙沒時間吃東西,我也會在車上吃
只是都是糖果之類,就含在嘴裡撐一撐....[我有血糖低,而且我一忙就喜歡不吃不睡的]
不過,也有很多人會吃點更"明目張膽"的東西
但是大家還是有點"偷偷摸摸的",大家都知道不對嘛

但這個新聞說的那次,主人翁好像就有點太"明目張膽",太得寸進尺啦

而且不讓你吃東西是因為怕弄到地方髒髒的
所以你吃的整齊一點,沒多少人會管你
我覺得事件中那香港人的重點應該是:"你們把地方弄髒啦"
而且人家給點出錯誤還不立即改,還想靠惡就了事
其實我真不懂,這是強國人民的思想模式跟解決問題方法嗎?
那羞恥心還有嗎?

好,雖然他們確實做得不好,不過我覺得,其實是有更好的處理方法
就其實可以慢慢跟他們說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一動怒,那不好的情緒就都感染到其他人啦

不過,唉,不是全部香港人懂國語,也很多人不懂粵語
先不說,粵語才是古漢語,普通話是滿洲人"胡言亂語"自己編出來的
[按這個理論,中國人才有義務說粵語,但是我們有強逼過你們嗎?]
不過,靠身體語言,也可以很清楚,很循循善誘的讓他們不要再犯
再說,小孩子嘛,給次機會也可以

我只能說整件事是溝通不良

加上香港人對於內地同胞很多行為都很不滿
而且是有冤無處伸
所以,我覺得政府應該把這事情看透一點
為甚麼香港人對日本人美國人歐洲人態度好一點
為甚麼香港人對於內地人都這麼樣的態度
事出必有因

譬如說,你有一個家,有人來了說我是你們的遠房親戚想過來玩
是可以啦
但是他在你們家的地上拉屎
這不是比喻,是literally, 拉在地上
這好嗎?
他逼你們學他們的語言,說你們說本身的語言是不對
這好嗎?

而且他們是每天好幾千個人來
去旅遊呀,去生孩子,去拿居留權

我們呀,真的是狗呀,我們地方就是狗窩,不是人住的啦
不要再來了啦
不要來生孩子呀
不要來貪那9年免費的教育嘛
我們素質這麼差,沒辦法跟你們混在一起的
好嗎?回去你們的公車上去吃東西呀,沒人會管的


 說這麼多,我都是只對事

但是對於那位自稱孔夫子後人的北大教授
我可真的不敢茍同

他一點都沒有承傳到他祖宗的理念

對他的話,我真無語

甚麼法治就是沒素質
你們有法治等於沒法治,這叫素質高嗎?

身為人師也沒有一點老師的模樣

對呀,我們香港人還真感謝你們哦
要不是你們高官過來洗黑錢
把那些山上的豪宅用高價買了
現在香港的年青人[儘管有穩定收入]就不會買不起房子啦,也養不起別人,也討不到老婆啦

要不是你們每天一批批的來生小孩
醫院就不會不夠床位供應啦

要不是你們天天一批批來旅遊
三級的酒店就不會4000一晚啦[我可慘大啦.....唉]

還有,人家李嘉誠用上"豪宅"這個字,很明顯有好大因素是市場策略
"豪宅"才配上好價錢呀
別為人家是傻子吧.....你不去看看人家住的豪宅是怎樣的豪宅?

不說別的啦,基本的尊重也不懂...
問題是,內地很多不認識香港這地方的人
他們不會知道之前跟現在的分別
我是覺得舊香港的很好
全部人的質素都好很多,中文跟英文都好
最起碼是安居樂業
有錢的一直有錢,沒錢的靠自己努力也可以養活家人

老百姓呀,都沒這個政治概念,誰統治誰的政策怎樣
很多人都不懂的
所以民生最重要,人民都住得不開心

所以喜歡英國統治的日子不是因為喜歡外國人
那時候對於白人在香港貪污也有很多聲音
但是最起碼那時候還可以說,有廉政公署去管那些
而且,香港人其實很多都很想去保留中國傳統的
你看看現在中國人民,他們有嗎?
孔夫子後人身上也找不到孔夫子的影子
如果是喜歡外國人統治,為甚麼要回歸呢

如果你們強國真這麼好,為甚麼要過來生小孩
為甚麼要買香港的進口貨

還有一件事,以前的時候,不是香港靠你們,你們也是因為靠香港這發達的港口,你們的貨才自由進出美國市場
現在當然不用啦
這就是過橋抽板

你們的珠江水,香港要用買的,你們不是免費給的
香港用來過濾的工程費用,把那些水變得能用的費用比買的錢更多
香港人真沒拿你們便宜


我沒有在學習去打網誌//////

可見我是真的很有意見,寫了好像好多....哈..[悄悄飄走]


謝謝每一個來看的好人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