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貓身子好小哦[完美角度+錯覺] 
我今天真的是超累

兩點半睡著,七點給吵醒
一天到晚做題做題,還要交assignment

聽到我說累,旁邊(不知道是Ukrainian 還是Greek )的大媽女同學回我說,今天每個人都累,因為是星期五。

其實我沒有想要得到sympathy 之類,但是也不用這麼一盤冷水潑過來吧她大概不知道我們這專業的壓力(我跟她上的只是初級經濟課)

好吧,那我應該說為這個考試努力是我自找的,不去考不就沒事了嗎,不去為精算師資格努力不就好了嗎?....就船到橋頭自然直,這種情況你不認真學,船頭直了會靠岸嗎?

昨晚聊聊天又給媽媽說我浪費時間沒有真的在學習,卻又總把要學習掛在嘴邊。
拜託,究竟他們知不知道為了這個考試我一天睡多少個小時呀.....
我還是有5門課在上的耶

說了不是要sympathy 怎麼就愈說愈是那樣

其實那女同學到現在也不曉得我的專業是甚麼,我也懶得解釋。她在她的home country 已經是個律師
所以,我就總給她看成是笨拙的

就真解釋一下,她眼睛才亮了說,interesting

呃,其實我不怪她不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甚麼是actuarial science

而且,對於我看起來笨笨的,我其實也ok
只是她不知道今天經濟課上面說的那些finance stuff 我全都學過
不過我不是來炫耀的,讓老師幫我複習也是好事

不過,我現在真的超頭痛
手一停了就在抖....還沒有喝咖啡呢

其實我完全是在自我發泄

不過我現在知道了
當有人聽到你說
我好累哦,之類的話

可能得到的反應是/別人的心裡話
我也累呀,只有你累嗎?
你累?你在為那個東西努力呢?我也許也應該去看看。
就這麼點事你就累成這樣,你的能力也這那樣

等等

想聽到真心關心的話沒這麼容易

大家對於這方面都會去忽略

如果你成功了,付出的努力更加會被忽略,更多情況會被看成是運氣

所以,我知道了
胡亂說累是沒用的

好啦,或許是因為學校同學間競爭太激烈

真的要看清楚對方然後找到真正關心你的人
或者真正善良的人

最近才真的知道自己對於小人有多麼的vulnerable...
我是真的把她當成好朋友的嘛[題外話]

算啦,我真做不到面上友好心底不喜歡的樣子,所以我不喜歡這個人了我就全擺在臉上

這樣子很不好-.-

但我這方面非常任性

慢慢改吧,可能我也不會改

我不可能做一個沒有棱角的人,可能愈大會愈給磨平吧

不過
網誌是我的,我想說多少"我很累"都由我,哈








後記
朋友過來找我,聊了回八卦事,哈哈
又在發泄壓力,哈哈
好吧,這種我一直抱怨都沒有說煩還一直找方法鼓勵我的,我想這次應該是朋友了吧?

我最近真覺得自己之遇人不淑,不過就因為現在有好的朋友才比較出某些人靠近你的動機

我這次,有進步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