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11[1].JPG[酒跟學習,不要混在一齊哦,乖乖的]

Mutually Exclusive Events

其實今天有點累啦,所以只說一個東西就夠了 [懶!]

哎呀,慢慢學啦,我也不急嘛


這次的主題是mutually exclusive events,說實話我是真的不知道中文術語怎樣叫
不過他的定義就是:
兩個不可能一齊發生的事情,他們就是mutaully exclusive

譬如說[你是男人][你是女人]這兩個就是不可能一齊存在的事
好啦,別跟我說人妖><,再說人妖也是之前是男人後來是女人,也不是一齊發生
也不要說陰陽人,因為,這是rare event........

好吧,那[你抽煙][你不抽煙]也算是mutually exclusive 吧...[放過我吧]

所以,mutaully exclusive 的事件,他們沒有交集 mutaully exclusive1  
所以他們的intersection會空的,沒有共同擁有的元素  no intersection  
所以,他們是disjoint sets (不交集)

如果說,兩個人中間沒交集,因為他們的世界都沒有一點關於對方的事情,
所以,不會出現共同的話題
不管是一直是這樣還是現在變這樣,這兩人的世界應該不會同時和諧的存在吧
這樣子的關系也挺悲哀,
或者說,這樣子還算是有關系嗎?

mutually exclusive events中,有個狀況
如果那些mutually exclusive的事件佔據了全部的sample sapce,佔據了整個universe
他們這些就叫做 exhaustive outcomes,我又再一次不知道中文是甚麼...很抱歉....
反正他們就等於把sample space這個餅分了,partition of sample space partition of sample space  
這裡事件A, B, C 是mutually exclusive 的,但他們的union (併集) 就是整個sample sapce

嗯,要想一個例子哦?
想不到耶...因為我覺得這世界上的東西都是多多少少有點關連吧....

這些都是很ideal的概念,所以,放過我吧,哈哈


 

碎碎念:

今天就這樣吧

我又覺得今天做了件比較有意義的事囉,哈哈
[除了去玩網遊之外] 我也有去學習,有去把convulution的概念弄明白的其實....[扭]

有點冷啦,多穿點哦~~~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