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 comapn 011.JPG  <-這是我兩年前回香港照的,想不到還有帆船耶

路人不友好 港排全球購物街尾二

 

 

 

 

 

 

 

 

 

 

 

 

 

 

 

 

 

 

 

 

 

 

 

 之上就是那則讓人(讓我)痛心的新聞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其實我是香港人。我只是五年前移民到加拿大定居。

新聞內容大致是,

法國調查機構Presence派出「神秘顧客」,到全球30個城市的著名購物景點調查,測試商店前線員工的表現,以及當地市民是否樂於助人,結果香港在30個城市中排名尾二。

我還記得,劉華先生那句廣告標語:今時今日呢d咁gei服務態度唔得架啦

我印象中的香港可能跟現在的很不一樣啦

如果大家有去看上面那網址,再看看下面的評論

香港失分大都在於路人不夠樂於助人,然後英文水平明顯下降

首先我要承認香港人現在的英語水平跟以往在英國統治下的,真的不能比。我們這輩比上一輩真的是差天共地,更別說現在的年輕一代[感覺自己很老..= =]

但是,差極有個譜.......

再看看評論,確實,我自己也忽略了一點

路上的人,可能,並不是香港人

看倌可能不知道,但是,每天,有大批的自由行人士來香港"觀光",主要"觀光區"就是名店。他們就是有錢,但是讓他們好好的說句英語,可能有點難度。最起碼,大部份來說

真的不是我亂說話,我自己本身也有很多國內同學/朋友,現在從國內到外國留學的學生也很多

但是大部份的英語水平真的有點差距

這就是為甚麼我有點介意自己說國語說得太好,人家以為我是國內的-->英語不好
人家怎麼樣也是個很好的售貨員[扭],我自問英語是很流利的.....
然後也就是為甚麼我痛恨我們學校為了多賺錢也那個effective writing test廢了[呀!!!恨死我啦!!]
因為那考試是要篩走一堆英文不行的學生,過不了那考試就要重新讀好英文,到過了那考試才能繼續升學
但是也會弄走一大堆暴發戶的孩子,學校的經費也少了一大堆
真的這幾年學校的學生特別多,去吃飯也要佔位置,學校,你們真的會為了錢要放棄自己的質數?

然後,其實我一直有去鼓勵我認識的同學去學好英語,畢竟你在國外讀書,能不學好點嗎
其實除了一兩個有這個心,有點力不從心之外
其他的,其實真的沒這個心
人家給家裡寵壞了嘛,別像我這種,小時候被家裡強迫著學英語
英文默書得98也要捱打.....多可憐嘛

好啦,我從來對於中國在香港執政保持中立態度
也從來不學其他香港人一樣稱他們做蝗蟲

但這次,真的很痛心

香港其中一個主要收入就是靠旅遊業跟零售業賺錢的嘛
這樣,唉,未來還可以怎樣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加拿大,也覺得自己未必會回香港

但是,我仍然希望,香港可以一直保持國際都會的形象......最起碼,我一點都不覺得上海比香港好

老公,快點把我接過去台灣啦[扭]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