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工作上有一個煩心的事情,最近算是塵埃落定啦

 

就是另外一個分行需要一個能說中文,能說國語跟廣東話的

因為那間分外是處在屬於中國人的community裡面,而且他們本來能說中文的teller就只剩一個,而那唯一的一個也要走啦 [god knows why]
所以,經理接到上頭的email,就讓我的小經理問我願不願意過去

其實我並不想去

因為我覺得這間分行又近我家,我去學校又方便,小經理人又好
所以我第一次已經說,我並不想去,但可能我會跟我媽談談吧,其實只是拖時間,大家都知道我不想去,然後他們不可能強迫我

然後好啦,我的答複給啦,就是不去

很多大公司的做事方法應該都這樣,就是你有甚麼先跟你直接頭頭說,然後不行再向上,不行再往上往上,一梯梯的上
所以,我的小經理就幫我給了答複

然後第二天,我的經理 (比小經理大一級的)就過來跟我說,

我就想了解一下為甚麼你不想去,然後我就說了一大堆
很直白的說,沒甚麼意義呀,去那邊跟這裡的工資是一樣的,如果他們會給多一點工時(因為我是part time) 我可能會考慮
但是我一月會上學,所以多給了其實也沒太大意義
然後這裡比較近呀之類的

經理就說,他們真的是非常需要人,所以才問,因為唯一那個也要走啦

我就問,呀?可以知道他為甚麼要走嗎 (我說話太直白了嗎?)
經理說,不知道呢

我又問,那intake裡面沒有嗎? (intake是基本上每個月就招新人的新人培訓班) 
她又說,他們找不到呀 

然後經理就說,嗯,你要不要再想想?其實有時候幫一下district也是好的

我說,好吧

 

然後就是因為這個對話讓我很困擾。我的"不",你們是不接受還是怎樣
然後我又覺得,當別人需要我的幫忙我又不幫,我真的會內疚

然後我回來時就跟經理說,好吧,我不介意過去但他們需要調整我的時間表,因為這裡的小經理已經答應我,儘管我上學也會給足我工時
經理眼神突然有了光彩,她說我立刻發email給你去問

 

然後小經理過來跟我說話,她很明顯是不爽

說我為甚麼不知道你要改變主意啦?你之前明明說不去,現在你又說你想去。我本來已經給上頭發了郵件說你真的覺得留下來比較好,你本來可以就不說話這樣子就算啦
但是現在太晚啦,已經給他們發了郵件啦
沒事,只要你覺得ok就好

 

我心裡真的很內疚很難受
我一是因為覺得我是需要幫忙吧?
還有就是因為最近這個分行有些客人很壞,我之前就因為覺得不開心就哭啦
其實我不知道原來小經理有多不想我走

我郤是人情上沒想到,大家都叫我不要走,我偏偏就自己走去說我要走,而自己明明又不是真的需要走

然後我很失落很困惑

公司裡有個上了年紀的女人,人超好的,很害羞的人一跟她說話就願意找開心房
可能這就是她成功的原因
反正我就過去跟她說話,說,我是不是做錯決定啦
說到後來她跟我說,銀行是生意,他們找不到你能找到別人
最重要是你自己想怎樣,不要讓別人影響自己
她說,我知道你是很spiritual的女生,但是某時候你要強硬一點
我年輕時跟你一樣,但我老公就很壞,哈哈,總讓我別這麼善良,要堅強點

說著說著都哭啦,真沒用

 

然後我聽了她的建議,給小經理發郵件說不去
我同事知道我說要走就說,喂,你不能走,誰准你走啦,一邊說一邊拍打我,哈
我說我這就發郵件
小經理聽到說,她要走,她都說啦
那同事就說,她不走,她正要發給你郵件

小經理就說,這樣你最好c.c. 到經理跟上頭去
然後那篇電郵基本上是小經理幫我寫的 [這事不能說,哈]

因為程序上要經過小經理,但其實是說給我經理跟上頭看的

 

然後他們確實是找到新人去啦,幸好我發了電郵
但我明明有問過經理這個問題 ,她明明說過找不到...
小經理的回答是,這個,我也不知道她為甚麼要這樣說

 

然後我告訴我媽媽
我媽說,對呀,都忘啦
以後工作的時候,甚麼大決定都先跟頂頭上司知會一聲,免得讓他覺得你不尊重他

確實最不妥是這裡

 

還有我覺得人緣比地方重要
我覺得能找到跟你合得來的上司跟同事,工作時候愉快,其實真的很重要
除非真的有高一個層次的待遇,才應該考慮轉地方或轉工 

 還有那些不好的客人
其實哪裡都有吧....我不應該逃避,應該好好改良自己讓自己有能力應付才對....... 

 

現在才真的覺得自己在社會上太嫩

 

 

 

然後很感謝小經理跟其他同事的支持

 

不知道我會在銀行待多久
所以每一天我都要好好珍惜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