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女生有給我一份面試的問題

就是很標淮,他們面試官都用來面試teller的一份官方問題

所以我也很用心的把每個問題想好啦答案,也去google了perfect answer [邪惡的笑]

然後我又要去買面試的衣服,很慌,時間又緊迫,又不知道去哪裡買
因為平常都很casual,很少穿正式的,然後那女生說一定要正式

好吧....然後我又找不到我的號........
這裡的衣服都好大件....
去大平賣店根本找不到....唉....只能去有點價位的店
幸好買了減價的褲子

然後又要上開車的課....

不過其實我很懶惰,都沒有背那份東西

但是厲害的地方在於

那個manager 壓根 就沒有 照著那份東西考我.......[汗死我]

面試那天,我早去啦15分鐘,不想這麼早進去,我在外面等了5分鐘,順便冷靜一下 [那個是個office 大樓,有好多商店的]
進去之後,跟reception小姐說了說,我當然要等 [reception小姐很親切]

在等的時候,我就在看那邊工作的人,然後想,這些將會是我的同事?
然後看到一個很兇的女人在說一個職員,想說,她不是manager吧...= =

好,終於等到了 [幸好不是那個兇女人]

然後打了招呼就進去面試室
有三個面試官,有三個!!!!!!!!!!!!!幹嗎啦?.....
我太緊張,只跟兩個握手,第三個要主動跟我握手.....[汗]

首先就是要介紹自己
我就把給manager 的那封email重新說一遍

然後,年紀大的那個就從那份東西問了我一個問題,我當然從記憶中回答啦

然後manager就開始跟我聊 [問我問題]
她很明顯的拿著那份問題,說,這問題不要,這問題悶,這問題沒意思
[這女人厲害]
然後她就完全自由發揮
我也就自由發揮

真的是,亂吹一通......

都是說工作的事情,態度之類

其實多看點網上的文章,汲取一下再運用一下,當然也要加上實際的個人經驗就能回答啦

然後不說話的面試官問了我一句,我的興趣
唉,學校的counsiling 還是有用的,哈

這種問題我早就想好啦,哈哈
當然也是吹的

我先說我喜歡做yoga...又說了說yoga官方的好處
再說,我喜歡給我家人做飯[這我真的沒撒謊],然後他們又問,那做給他們吃好不好,哈哈


 

 大致上我是覺得自己做的很不錯,回家的路上也不准自己向壞方面想
除了他們很快就打電話問我是不是還要上學
我也很誠實的回答啦

然後回家沒多久又收到電話,我給錄用啦!!^^很開心
然後媽媽的朋友,那個FA又打電話恭喜

其實我沒我想象中這麼興奮...不知道
可能不是我本來想做的工作吧,不過,這塊踏腳石,我非常的需要踏上去
儘管這等於是迎接新挑戰,新人事,新改變;也一定要接受


要總括面試的重點,我會說要blend in

一,attire很重要
穿著真的十萬個重要
女生要化淡妝,穿正式點,我覺得還要加點顏色,加點活力
重點是讓他們錯覺你已經是在那個公司工作一樣,然後也不能把自己顯得悶,又不能太搶鏡頭

所以穿得conservative之中帶亮色就是我那天的感覺,我那天穿的是,黑色西裝小外套,黑色長西裝褲,橘色camisole,黑色高跟鞋

 

二,要早點準備問題跟答案
看他們的網站,知道你的職位要做甚麼,有個大概想法
最好看看公司最新的消息

重點是讓他們覺得跟你工作是一個舒服的事
每個oranization都有他們的culture, 這就是為甚麼要fit in
所以答問題最好就是聊天的形式,當然心裡也有點心機,不能真的放鬆聊天
我在鞋店跟客人說話的經驗是真的幫了我超多

然後,要準備問題
一個好的問題真的會加好多分
網上有超多,去看看找幾你你可以用的就好

我那天問,我一開始,第一個禮拜,第一個月應該達到甚麼的期望呢?
我問完,其中一個低頭wow了一聲
所以我覺得有加分到

所以我覺得重點是blend in

當然選擇很重要,不付合經驗也很難
像我,想找保險公司的精算活就是沒經驗,踏進去都沒門

 

 

找工作的大家,都要努力

 

還要順帶一題,蜜蜜姐賣給我的精油,好像真的有幫到我^^
http://tolduitsmimi.pixnet.net/blog/post/11735931-%e3%80%90%e6%a1%83%e8%8a%b1%e6%9c%b5%e6%9c%b5%e9%96%8b%e7%9a%84%e7%a7%98%e5%af%86%e3%80%91%e6%88%91%e5%8f%88%e8%a6%81%e6%8b%9c%e8%a8%97%e5%a4%a7%e5%ae%b6%e7%94%a8%e4%ba%86%e3%80%8c
先是業績一直保持最高紀錄,面試也一直成功^^[找工作這段時間,我只去了兩個面試]
上一個面試,那人真的很想錄用我,是真的,只是我沒車牌不能賣車= =[我知道我白目.....]
但是他一直說我是他想要的,一直說如果讓我去的話可能要做點甚麼才行,但是最後,當然,很明智的,不用沒有車牌的我

重點是,大家真的要試試看
發揮自己的魅力呀

請相信我,從我網誌這麼低的點擊率看出來,我從來不幫人打廣告,因為沒效........
所以,如果你真的進來看了,又看到這裡了,也感興趣啦就去看看也沒差嘛
我只是推薦一下自己覺得好用的東西
我可以往大老遠從加拿大order台灣的東西,付了好貴的郵費買到了那瓶精油
然後很感動的覺得很有效.......至少付的郵費都值回票價

 

oh......兩點啦......= =



arrow
arrow

    兔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